叶无奏

高中三年禁网,偶尔不定期诈尸更新

心存荣耀,则无所畏惧

【周叶】说好的一生相伴

一.


   叶修站在镜子前机械的整理自己的西装领子,眼神涣散,忽然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纯银的指环自嘲的笑了笑,他早该想到的,那样的爱情怎么可能长久,而且就算没有他母亲临终前的愿望,终究他也还是会离开自己吧,与一个女人去结婚生子,相伴一生,这才应该是他的人生。这个指环终究是要脱下了。他脱下指环看着上面刻着的z&y,闭上眼睛又睁开,将其放入自己的口袋里,喃喃:“时间不早了……”,他该去为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无论究竟是不是真心。


    叶修下了车,看向前面的站在门口迎接宾客的新郎和新娘,周泽楷嘴角有些微微的上扬,穿着婚服,一如既往的帅气,新娘不记得叫什么了,只依稀记得她好像姓林,画着淡妆,穿着抹胸的婚纱站在周泽楷旁边,嘴角也是微微的上扬着,看上去两人很是般配,叶修下车后在原地站了好一会,他曾经不是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们举行婚礼会是什么样的,可是现在站在他身边的终究不是他,早在一年前,他就不在是他的小周了……

二.


一年前。

   叶修坐在飞机上, 眉头紧蹙,他想起周泽楷打的那个电话就恨不得马上回国。


   半个月前,因为叶秋在r国谈生意所以叶修这个副总在m国分公司出了点不大不小的问题后不得不出差,可就在事情快结束的时候叶修接到周泽楷的电话,两个月前住进医院的周母情况突然开始恶化,不知道能不能熬过这一关。于是叶修疯狂忙了两天把事情弄好后马上登上了这趟飞机。尽管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他希望现在他能够陪在他身边,替他分担一点痛苦。


   可是叶修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周母在半小时前抢救无效死亡。他到的时候只看到周泽楷蹲在角落里,头埋在腿上,双臂紧抱着自己。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红着眼眶走过去抱紧了他……


   周母葬礼后,周泽楷和叶修分手了,原因是周母临终前说,希望他能早点娶妻生子。


三.


叶修在下车后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就向那边走去,在向那一对新人说完祝福后就离开了,他终究还是做不到看着他和他人结婚,所以他选择逃离,选择说完祝福后马上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所以他没有看到周泽楷被深藏眼底的悲伤。


四.


我是周泽楷。

一年前我的母亲去世前和我说的其实并不是让我早点娶妻生子。但是我骗了我最爱的人,因为我母亲和我说的是“小楷,你是不是有了恋人啊,是那个叫叶修的孩子吧,妈看的出来你们都很爱很爱对方,是瞒不住我的,我不是什么固执的人,我很赞成你们在一起,毕竟有个这么爱的人不容易,当初我和你爸也像你们这样爱着对方,可是自从你爸生病后我就感觉我这个人也跟着病了,当初他走的时候要不是因为你,我可能也就跟着一块去了,我得到爱的多幸福,我失去他的时候就有多痛苦,那段日子可真难熬啊,小楷,你也不用太难过,我去找你爸去了,他等我等的太久了。”


   我听完母亲说的话后我沉默了,我看着她闭着眼睛被推进手术室,可我知道她再也不会睁开双眼看我了,因为她已经没有求生欲了,这些年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想我爸,离开这个世界她会开心,尽管她的离去我很难受,但是我依旧不能自私的让她不开心的留在这个世界上。我想起了我的父亲,那个在我很小时就因为家族遗传病离世的男人,我记不清他的模样了,因为他走的时候很年轻,那时候我还很小很小。然后我想起了叶修,那个我用生命去爱的人,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再和他在一起了,因为我拿到了我的检查报告,我和我父亲一样,患有那种病,我不想让叶修像我母亲一样经历那些痛苦,所以我选择分手,后来我治病的时候碰上了我的主治医生林小姐,她在知道我和叶修的事情后决定帮我,我就和她成了假情侣,她父母都去的早,所以她在我的请求下,在我生命只剩下半年时间时和我举行了一场假婚礼,过了那么久我又见到了叶修,他过的好像并不好,受了很多,我知道他很痛苦,但是长痛不如短痛,他总会忘记我的,然后好好过日子。


      我生命结束前我请求林小姐把我葬在一座我之前买下的山上,并且墓碑朝向b市的方向,我想一直看着他,哪怕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五.


三年后。

叶修来到了s市,这个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的地方。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忽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林小姐,周泽楷的妻子,可是她身旁的那个男人好像并不是周泽楷,叶修皱起了眉,走了过去,打了声招呼后还没来的及说什么,便被林小姐请到了一个咖啡厅,她沉默了一会儿后说:“叶先生,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说很久了,尽管这样将违背他的愿望,但我并不希望你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你也有权利知道那些事情,早在四年前,周先生便患了一种很罕见的病,以我们的医疗技术无法治疗,就连让他活久一些都很困难,所以他选择欺骗你,他请求我帮助他来瞒过你,我当时不忍心便答应了他,但是这几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错了,所以我今天遇见你我就知道我无法再隐瞒你。”叶修沉默了,他一直在学着让自己放下,可是现在他才知道他一直想放下的不是真的,他哑着嗓子开口问道:“他现在在哪里?”林小姐把他带到了周泽楷的墓前,说:“他说想一直看着你,所以让我把他葬在了这里,他把他的遗产交给了我,我把其他的东西都捐给了医学研究院,只留下了这座山没有动,我一会儿去把土地所有证给你。请节哀,毕竟他选择欺骗你也是不愿意你难过。”


    叶修到了墓前什么话也没说,就一直站着,林小姐说完后也陪着他站着,没有再说话……


     后来叶修回了趟b市后就在周泽楷的墓旁建了个小房子,一直守在那里,叶秋有时间了就会来看看他,可是每次都只见着他不是在周泽楷的墓前絮絮叨叨就是在发呆……


    再后来,那座山上就只剩下两个墓和一个小房子……


–END–

情人节第一弹,抱歉,晚到了

照样是第一弹刀子第二弹糖,不过糖要等到下午再说啦,千万不要打渣文笔,写篇刀子我不容易QAQ

还有这里依旧是巨ooc,文笔渣破天的,请轻喷

还有拒绝深究,以上所以病都是瞎编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啦


注:之所以周母之前不知道他们两在一起是因为叶叶知道她的身体后死活不让周周告诉她啦

还有此文是发生在两人退役后


评论(7)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