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无奏

高中三年禁网,偶尔不定期诈尸更新

心存荣耀,则无所畏惧

【周叶】没有你的一生好长

预警,此文逻辑已死

七夕,餐桌上放着蛋糕和牛奶,周泽楷坐在桌子的一端,看着对面的叶修说:“前辈,这个喜欢吗?”他看着叶修只是笑着看他,并不懂蛋糕,他有些失落,说:“前辈还是不喜欢吗?我重新做别的。”他把蛋糕放到流理台上,又开始做新的蛋糕,门口来接他去南山的苏沐橙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和流理台上的好几个蛋糕还有并没有叶修的餐桌旁,眼睛一红趴在一旁的叶秋的身上哭了,叶秋红着眼眶,轻轻的拍着苏沐橙的背,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一个字……
      叶秋其实很想说,周泽楷别做蛋糕了,他已经吃不到了……
      这一天,是叶修离世的日子……

三年前的七夕,一伙穷凶极恶的匪徒闯进了叶修与周泽楷吃饭所在饭店的街道,劫持了一大批人质,并用小孩的性命威胁警察,叶修为了小孩的安全,对一旁死死抓着自己手的周泽楷说了句等他回来就站了起来表示了自己叶将军儿子的身份,成功的让自己替换了小孩成为人质,匪徒成功逃亡后在路上抛下了叶修的尸体,被前去追击的警察将尸体带回……
      那天,周泽楷看着叶修的尸体,他蹲下了身子,双手握紧叶修冰凉的手掌,他亲了亲他的脸颊,说:“叶修,我不该放开你的手的,你让我等你回来,我等了,可你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回来,叶修……”说着说着口中的话语已变成了一声声哀嚎,他抓着他的手死死的,不肯放开,几近癫狂,最后是被打了两针镇定剂才强行把他的手掰开了……

三年前,葬礼

天下着小雨,却没有一个人打着伞。职业选手来了大半,一个个眼眶通红,周泽楷站在最前面,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了,他双拳紧握,轻轻的说:“叶修,等我给你报仇。”
……
葬礼后,周泽楷来到叶父面前,与这个一夜之间变得像九十多岁一样的老人交谈了许久。次日,职业联盟里就少了一个周泽楷,而军营里多了一个话少的拼命青年……

周泽楷亲自带人截杀了当年那伙匪徒后,他从军中退役回了他们的家。
当年他退役后进了军营,在军中那几年他天天都在玩命训练,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亲手给叶修报仇,终于三年过后他成功了。回到他们的家后,他每日精神恍惚,他其实很想很想一刀下去,让自己去陪叶修,可是不行,他一直都记得,那年叶修跟着那伙匪徒走的时候用口型对他说的话,他让他好好活着,一定要好好活着,其实那时叶修应该就知道自己是拿命去换了别人的命吧……


又过了三年,春节
很久以前就在一起的叶秋和苏沐橙两人在两年前有了孩子。小小的奶娃娃刚学会了走路,耐不住性子,在大大的宅子里爬上爬下,看见了在叶修房间里的周泽楷,小孩噌噌的走到苏沐橙身边好奇的问那个陌生的叔叔为什么在对着空气说话,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揉了揉孩子的头,说:“那个叔叔是你大伯的爱人,他没有对着空气说话,他是在对他的爱人说话,只是你看不见你大伯。”小孩懵懂的点点头,苏沐橙揉揉他的头,又想起了那年叶修还在的时候对她说,他要亲手把她送到叶秋的手上,看着她和叶秋结婚。可是她最终还是没有被他牵着送到叶秋那里……

数十年后,周泽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年的那个小孩已经长成了青年守在床前,在他十几岁后,他才知道,他大伯已经去世很多年了,而那个叔叔自从为他大伯报仇后就一直精神恍惚的以为他大伯还在,当时他一直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周泽楷这样活着,后来他渐渐成人后他懂了,是爱。在周泽楷去世前几分钟,床前的青年听见他说“前辈,我来找你了,没有你的一生真的好长好长,下辈子我一定再也不会松开你的手了……”当病床上的老人笑着闭上眼后,他仿佛看见他周叔叔笑着走向不远处一个与他父亲很像的人身旁,两人牵着手走进了夕阳……

-END-
终于写完了
这是七夕第一弹啦
抱歉今天补习班考试,所以弄好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我觉得很多人应该想打我
别打我,第二弹绝对是糖,真哒,相信我,不过可能要明天发了

      

评论(4)

热度(11)